千千千千千里

命运

天快亮了,即使隔着厚厚的窗帘,沈巍也能感觉到外面太阳的光亮,就像罗浮生一样。

沈巍摸索着罗浮生的脊背,看见罗浮生在自己的怀中睡得安然,他的嘴角也不自觉地染上笑意,心里柔软的一塌糊涂。

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在做拔丝苹果,而罗浮生就是那脆生生的苹果,水灵灵的,甜滋滋的,自己的爱意就像外面包裹着的熬好的冰糖,专门为了罗浮生而熬煮的冰糖,也是只对罗浮生才会产生的爱情。

他原本以为自己本是一个理智冷漠的人,永远冰冰,永远一丝不苟,永远不会心动,可是直到有一天,他遇见了罗浮生。他一出现在沈巍的面前,就深深地吸引了沈巍的注意,他就像是太阳不断地散发着光和热,不断的吸引着沈巍。他是美丽的,明艳的,没有一丝一毫不美好的事物沾染。

人总是憧憬美好的事物,沈巍也不例外。

其实他自己也说不清,明明具有乐观开朗活泼可爱这种性格的人有很多,自己也不是没见过这种性格的人,可是只有罗浮生深深地吸引着他。他总是笑着,沈巍无法控制自己不被吸引,仿佛他一笑,仿佛阳光都变得更加明媚温柔,撒在他身上甘愿成为他的点缀,花朵也愿意为他开放,来衬托他的明艳,阴霾也不会覆盖他。他甚至觉得即使在阴影中,罗浮生自身也能发出光亮,任何黑暗面都不能沾染他半分。他是美好的。

沈巍看着怀里的人睡得香甜,所以决定自己也放纵一把,把人往怀里揽了揽,又睡了起来。


我们通常将沈先生的这种感觉称之为——命运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